首页  集团委员会  财经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财经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江苏财经职教集团

财经专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

 

工作思路:国务院常务会部署的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指导,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为抓手,以促进财经类专业集团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布局协调衔接、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学能力共同提升为重点,以树立“合作交流、平等协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多方共赢”为理念,开展集团内教学工作。

    工作要点:

1.建立信息交流合作平台。在集团网站上设立教学工作模块,建设相应的栏目,及时发布集团内校际之间的教学工作相关信息,建立教学工作委员会短信平台。

2.建设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整合集团内相关专业群课程资源,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建设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在集团内各校际之间共建共享。

3.构建职业技能大赛交流平台。以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财经类大赛赛项为契机,开展中职之间、高职之间、中高职之间各赛项的观摩和交流,提高集团内成员之间学生职业基本技能水平,提升技能大赛成绩。

4.加强财经内中高职专业衔接研究。组建专业协作组,系统研究各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衔接的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制定集团内衔接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实训设备标准。共同编制衔接课程教材。

5.加强专业教师校际交流。利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教学观摩活动,举办骨干教师培训班,提升教师职教理念和教学能力。

6.加强实训室建设的交流。举办实训室建设经验交流会,相互借鉴实训室建设经验,分享实训室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 Tel:0517-8385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