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道科技总裁一行来我校参观洽谈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512

38日上午,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柏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教务处、合作交流处、会计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宝刚对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简称用友精智)进行介绍,用友精智是基于新一代智能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链接海量设备、承载大数据、搭载海量工业APP,同时提供安全与接入规范,其整体架构包括了设备层、IaaS层、PaaS层、SaaS层,以及云接入规范、安全规范、生态服务等内容。杨宝刚强调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竞争将走向综合化,同时强化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能力。随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品总监徐守福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产学研平台建设方案”的报告,方案主要从“四个一、三平台、两个高”进行阐述,四个一为一个智能制造创新实践教学中心、一个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研发中心、一个专业能力实训中心和一个科研课题开发成果转化中心;三平台为智能生产平台、智能工厂平台和智能物流平台;两个高为高质量教学资源平台和高水平双师队伍平台。

随后,杨晓柏总经理介绍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在文化育人、实训室建设以及工管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点赞,并表示公司在产教融合上的发展战略与学校建设思路是一致,希望以后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程校长表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重要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是促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培养紧缺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强劲动力。

韩香云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韩书记代表学校欢迎杨晓柏总经理一行来访,韩书记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对新道科技倡导的“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新十年”,践行“把企业搬进校园,打造职业梦想社区”教育理念表示十分赞同,韩书记还介绍了智慧商科的运用情况和产教融合模具智能制造实训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希望新道科技努力做好一流的教育服务,尤其在智慧商科训练项目的完善扩展和多岗位训练上能够与时俱进,提高不同专业学生的受益面,同时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共同育人。

洽谈会前,杨晓柏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慧商科实训中心等实践教学场所与文化场馆,我校在工管融合、文化育人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文/合作交流处:相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