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613

37日下午,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苗苗一行3人来我校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副校长杜萍以及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萍副校长对王苗苗支队长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杜校长认为,我校成功招收首批外国留学生,离不开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领导的悉心指导,感谢王队长一行亲临我校现场指导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随后,杜校长从招生管理、在校管理、教学管理、保障条件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及人才培养的组织实施情况。杜校长指出,随着国家综合实力逐渐增强,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已确定为高校第五项职能,这体现了党中央统揽全局、在国际化格局下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战略思维。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打开了国际化发展新局面。2018年获批外国留学生招生资质,并招收首批外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为学校走向国际化办学迈开坚实的一步。

王苗苗支队长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涉外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她认为:近年来,来淮工作、学习外籍人员数量呈井喷式增长,但个别涉外单位不仅管理经验严重不足,法律意识也极其淡薄,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给本市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不良影响。此现象归根结底还是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工作队伍不精不稳不足所致。江苏财经自开展涉外管理工作以来,管理行为规范、信息报备及时,为在校外籍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管理服务,这是对我们出入境管理工作最大最好的支持。会议期间,王队长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及《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纲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解了相关法条,着重强调了日常涉外管理行为的规范性。她指出:一是要不断提升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涉外管理工作;二是要规范工作行为,有效提升涉外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信息统计管理工作,全面掌握相关涉外信息;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有力保障涉外工作安全稳定。

随后,双方就外国留学生证件办理、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外国留学生相关管理制度、国际学生的信息统计、签证手续办理和日常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合作交流处:相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