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财经职教 深化产教融合 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449

1121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校企合作理事成员单位代表、特邀嘉宾参加年会,本次会议分为年会和主旨演讲两个阶段。


校长程淮中主持“年会”环节并致辞。程校长指出,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自20143月组建以来,积极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在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全新路径。一年多来,集团在坚持育人为本,致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开展了大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江苏财经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乔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集团内涵建设。按照“联强合优、凸显特色、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服务江苏”的根本宗旨,重点在搭建平台、良性互动,突出重点、密切合作,打通渠道、国际交流,提升就业、保质保量,产教研用、同步发展等多个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建、互利多赢,为建设成为内涵丰富、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现代职业教育集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会上,年会协办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继东、原国内贸易部教育司司长、全国商业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全国高职研究会商科联盟名誉理事长王晋卿先后在年会上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祝愿集团的明天更加辉煌。

  

年会协办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继东致辞

原国内贸易部教育司司长、全国商业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原主任、

全国高职研究会商科联盟名誉理事长王晋卿致辞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苏财经职业教育理事长韩香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合作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不断密切合作关系;二是深化“政行企校”合作,彰显合作办学成效;三是要深化国境外合作,拓展国际化办学;四是加强校际交流,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五是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报告指出2019年职教集团主要工作将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开展:第一,调研热点难点,谋划破解路径;第二,深化订单培养,推进学徒制试点;第三,强化社会服务,助推地方发展;第四,完善集团建设,增强运行效率;第五,推动校企互动,实现合作共赢;第六,增进国进外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会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杜萍女士宣读新增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随后,会议现场进行合作签约仪式。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行长严劲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制造基地副总经理郭俏军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萍,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校企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出席年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阶段“主旨演讲”环节,由我校副校长杜萍主持。淮安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茂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行副行长樊晓江、中央新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文泉、江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汪世龙四位专家围绕“聚焦财经、深化合作”这一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态势、特别是企业发展与高职教育领域如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革发展的热点话题。

  


贾茂萱主任作《淮安工业经济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思路》主题报告


樊晓江副行长作《合作共赢、携手发展——掀开交行与财经职教集团协作融合新篇章》主题报告


  秦文泉总经理作《目标的选择与确定》主题报告


  汪世龙总经理《校企合作——助推产教融合大发展》主题报告

  论坛结束后,受邀嘉宾与校领导参观智慧商科实训中心等教学场所。

(文/孟文玉、周文辉、张嫚,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