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134

10月25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校企教育合作协议”签约暨“华为大数据与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以及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教育市场部部长于晓东、东区教育市场代表孙婷婷、淮安市易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峰平、客户经理陈榕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张卫平、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立强、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杜萍副校长主持了本次签约和揭牌仪式。

程校长首先对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校长表示,“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重要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是促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培养紧缺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强劲动力。程校长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质量,选择合作伙伴至关重要。前期我们经过调研,华为完全具有技术、资源两大优势条件,同时,浙江华为也是国家信息中心产业基地培训中心和普尔文授权考试中心。我校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开展大数据、物联网和计算机网络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建设,实施专业课程教学和华为认证融通,同时培养“双师型”教师和华为认证讲师,并可向社会广泛开展华为技术培训和科研服务,“华为大数据和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对我校乃至淮安地区,都具有重要意义。于晓东部长代表浙江华为向我校各部门对该合作项目的支持与推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华为有着相近的文化和共同的理念,浙江华为有强烈的意愿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教育培训等方面和学校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卓越应用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杜萍副校长和于晓东部长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程淮中校长和于晓东部长共同为“华为大数据与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智慧商科,并考察了即将筹建大数据和物联网实训基地的工程训练中心。

今天我校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校企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和“华为大数据与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华为大数据与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也更意味着我校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进入到了实质性的阶段。

              (图文/工程学院、合作交流处: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