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贵州省财政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124

5月7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省财政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贵州省财政学校校长邓川、学校校长程淮中,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程淮中校长代表学校对贵州省财政学校邓川校长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发展思路。程淮中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高度重视内涵建设。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精心打造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推进课程与教材建设,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持续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中小企业。二是强化合作办学。不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打造学生出国留学平台,提升教师出国(境)学习、研修水平。与四川财经、云南财经等中西部院校加强对口交流,在师资队伍、课程与教材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升。三是注重办学特色凝炼。充分发挥“价值引领,文化育人”作用,持续推进1349文化育人体系建设。四是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各部门、各专业根据自身工作特点、专业特色,遴选标杆,发扬“走出去、靠上去、沉下去、钻进去”的钉子精神,坚持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紧贴标杆,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贵州省财政学校邓川校长表示,江苏财经的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发展思路清晰,对江苏财经在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功的经验值得贵州省财政学校很好学习和借鉴。她指出,双方将借助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贵州省财政学校的教学与管理水平。

签约仪式后,程淮中校长陪同邓川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教学场所和文化场馆。

依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资源共享,实现共赢”的原则,切实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科研课题,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贵州省财政学校校际交流和合作开展,有力提升东西部对口支援的深度和水平。

                (图/党委宣传部:孟文玉 文/办公室、合作交流处:孙磊)